娶媳妇

我朋友个个又穷又刻薄

最近刷微博的感受就是觉得有人不停的在我脸上扇耳光,列举这个天才那个天才然后劝别人别再瞎努力了,现在流行一种“毒鸡汤”(很多人说我写的是毒鸡汤我一点也不同意)(我经常录取我不同意的观点因为我喜欢各种莫名其妙的想法并且希望评论多样化)(等到我再老一点我就会只录取夸我的评论),这种毒鸡汤喜欢告诉你勤奋没有用,努力是狗屁,天才是天才,你别写了别拍了别画了。

我以前也说过这种话,直到现在觉得人活着一点也不容易,就开始闭嘴。现在长大了变脆弱了,看到毒鸡汤就流眼泪,这些文章每天跟你讲“美的人才是人生赢家你是狗屎”,“有钱人才是主宰你是狗屎”,“这些人都好有才华而你是狗屎”,“还在上班还在打工还在挤地铁你这个狗屎”,后来大家就慢慢接受自己是狗屎了。我有时候想人类这么刻薄,完全是处于本意,就是单纯想骂人,骂人真的很爽,可能人类的本性就是打心底的希望别人过得不好。

你的有些朋友也喜欢告诉你,你是一坨屎。他们跟别人聊天的时候当着你的面揭露你的糗事,并且告诉你这叫做亲密,随时指出你的任何错误,你可笑的着装搭配,你今天化的狗屎眼线,你工作上已经半年没有任何进步而你的同龄人已经日挣一千,你要开店他说你做不好,你要去学画画他觉得可笑,感慨你怎么又胖了你怎么吃这么少还这么胖。你谈论一些最近看的电视他就延伸出很多你没看过的,给你意见,给你意见,给你意见,你这样不行那样不行怎样都不行,不停的说一直说,说到你不想活了,全都被揭露了,终于承认自己是一无是处的废物一坨臭狗屎,他们就满意了,点点头表示良药苦口都是亲兄弟亲姐妹才这么说的。

我以前就是这副德行,现在长大以后怂了,经常感觉活不下去,所以开始交一些只互相吹捧的朋友,大家坐在一起围成一圈开始互夸:“说句实话你上次那条段子我真的看完喜欢的要死怎么能写得这么好”,“天呐你上次设计的那个logo真的也太神了吧苹果公司应该买下来作为他们的新logo”,“我的妈呀你最近那套衣服怎么那么好看把你的身材显得完美无疑在哪买的甩个链接给我”,“卧槽你最近去动物园拍的那套照片真的好看爆炸我要买一副挂在我的床头”,这种。

人跟人反正都假成这样,交那么多刻薄的揭露真相的mean鬼朋友干嘛,给自己添堵吗,活下去有那么容易吗,我建议全部绝交,从今天起只交互相疯狂夸奖的朋友,找着对方的点夸,硬夸,夸到对方羞愧低头泛起微笑为止,我认为这才是真朋友。

(我觉得做不好很多事没什么丢脸的,成不了天才就索性放弃吗,人生不过一百年我想做点我喜欢的事并没什么可羞耻的)


评论

热度(4)